洋甘菊

阿綠:

早前跟客戶食私房法國菜,陪坐末座。這些我都跟你說了,沒有說的是最後那杯茶。因為侍應說茶只得薄荷及洋甘菊,所以隨便點了洋甘菊。客戶趕時間,茶匆匆的來,我也就匆匆拿起來喝。第一口後想起那是在巴黎民宿飯後你沖的茶。忽然間,就回到那個泛黃的房間,看見那個小小的開放式廚房。每晚回到去都有點夜,也有點累,但同坐一起食意粉覺得很安穩。四周都很安靜,沒有日常的煩惱事要顧及,回想起來那樣的出走確實非常不真實。

事實上,我經常想只要閉上眼就能回到巴黎民宿,或回到你在公園旁的房間。但現實比想像中更會磨蝕一切美好,包括希望。現在工作只是有償的遊戲,當中並不會發現到甚麼價值。所以我真的想你做你喜歡的事。我想在你心底裡有想做的事情,但也是有種種限制,讓你卻步。趁還可以放手一試的時候,就該盡力去試,不要如我背叛自己的理想。至少,也讓自己貼近夢想。雖然絕大部份人不是以自己喜歡的做工作,但起碼也向自己喜歡的方向走,有天可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,或者做到自己夢想的事情。

當然,這讓我想起自己從前說過為何社會那麼殘酷,總是要摧毀別人的夢想。究竟有多少人的夢想給現實摧毀了?究竟有多少人的夢想其實會實現,如果現實不是要他們餬口而離棄夢想。我不知道。或者我只是那種把自己及夢想看得很高的世代。但我想,起碼我們應當誠實,對自己想做的事情誠實,然後就努力去做就好了。

還有我想說的是,那時候趁老闆還在買單時,喝多一口,並默默想著要寫下來,跟你說我沒有忘記那味道。

希望明天有半天假的
阿灰

(photo: josh smith http://goo.gl/3bGrah)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