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你

阿綠:

近來總是想著這個開頭來開始回信:回頭一看,你已經過了手術及畢業禮兩件大事。

我還老是盤算著如何寫才能讓這裡多一點人氣。題材太私人、太冷門?文筆太爛?還是說太沒趣?最後當然是沒有答案。從前寫 xanga,然後到 blogger,也曾到網媒投稿,歷時不短,但也沒有建立起自己的讀者群。最後,我唯有繼續寫。

不知道你怎樣想這段時間。但是,我覺得這段時間在你人生是重要的。

看見在病床上的你很難過。那個虛弱到眼睛也睜不開的你,只能比手勢及極輕聲說話。我當時想如果可以,讓我來挨這一刀。當然這是不可能的。中午手術完後看見你後,感覺稍為放鬆,才感覺到自己餓到要暈,想幫你做些甚麼讓你可以舒服一點點都不行,唯有匆匆跟你媽媽要了點麵包吃。

不需很久你已經可以如常的在商場裡穿梭,繞著香港挺大的人工湖走一圈,當真感恩。也感激你遇到的醫生護士。希望你往後健健康康的。

看見在畢業禮中的你感覺很特別。不是因為你的妝容,反正你也是如常的出些小意外及不懂路,而是因為在你預科時認識你,你也因為我的緣故而選讀那其中一個主修,轉眼你就畢業了。說實在我果真罪孽深重,自己常提醒自己不要左右他人確定,最終卻實現了自己所提防的。幸虧你還有另一語文主修。誠如你所說,條件許可你可以飛得更高。我是如此相信。只是此地此時不著重語文這些,因為它們不符合經濟的邏輯。但是,保留著你的文藝,我想有其能生長的縫。

畢業禮像一個完結多於一個新開始。我們都很難再回到那個比較簡單,可以專心讀書的時間,面前的卻只會有複雜沒有盡頭的工作。所以,我覺得那是一個告別,多於一個昂首闊步到下階段的起始點。在我的經驗裡,在工作適應後,還是會想起從前想讀多點書的時候及心情。所以,近來我開始看了些歷史書。另,有些時候會因為你的提問而更認真的看。這裡還這真是要多謝你!

在你人生重要的時間,香港發生了一場社會運動或者有人稱之為革命,而我在工作上忙碌。香港經歷的是大事。而我也在做些跟從前不同的案件,但重複之中不認為是大事。反正,工作最大的事情是放假。

很快便可以放假的
阿灰



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

2 則留言:

  1. 误打误撞来到日常
    以后会常来, 没有特别理由,就是喜欢,如此而已

    某首歌叫兰与黑, 小时候妈妈偶尔哼唱,我没记起来
    (偏偏就是记得西厢记的拷红)

    今天遇见你俩,于是把兰与黑听了一遍

    我的老友阿容写信给我弃阿紫不叫,她说阿纸更似我那纸包不住火的恐怖笑声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直在偷懶,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。多謝捧場!

      刪除